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武汉文华学院一宿舍践行垃圾分类

      2019-10-24    

  "这是什么垃圾?""这个废纸箱可以回收不?"自9月6日开学起,武汉文华学院汉语言专业1B-416宿舍就坚持实施垃圾分类。 
  据了解,垃圾分类的活动是由19级汉语言专业的董艳在宿舍发起的,从9月6日开学第一天就开始垃圾分类处理,到目前为止,已经实施了46天,室友们也都很积极配合。她们宿舍每天都会生产很多的垃圾,有外卖、快递、零食等,每天自己进行分类,还特意把可回收垃圾单独用纸箱装好,定期送去楼下给宿管阿姨回收。
  "刚开始实行起来还是有困难的,比如很多垃圾不知道该怎样分类,也没有很多时间去专门给垃圾分类。所以大家一闲下来就各自上网查询垃圾分类的小知识,然后再相互分享。"经过一个月的坚持,她们已经可以很快速地完成分类,并表示对长期坚持下去很有信心,因为现在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垃圾分类的目的不仅可以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又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汉语言文学专业 19级新生董艳说道。
  此外,她们还把去超市购物的塑料袋收起来,用来装垃圾或者回收利用。 "汤汤水水地随便放在一起是很难去进行处理的,宿舍楼下诺大的垃圾箱环卫工人需要一件一件地进行分类,实在是很辛苦。"室友蒋荣春也很支持垃圾分类。
  "她们做得很好,希望有更多的学生也可以这样处理,尽量在食堂就餐、处理好自己的各类垃圾,我们平时宿舍楼下处理厨余垃圾也比较不方便。"宿管王阿姨夸赞道。据了解,学校也有部分同学会进行垃圾分类的,这给他们减少了很多的工作量,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同学可以参与进来,帮助建设更好的校园环境。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贾培艺 曹婉 叶安琪)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