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子备战军运会开幕式记:有汗水,更有不舍…

      2019-10-17    

  10月14日,早晨八点的太阳刚刚升起,文华学院舞蹈表演系,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的151名同学早已整装待发,随车去往沌口武汉体育中心参加彩排,今天的彩排是参加中央电视台的备录。
  这是他们从春天接到军运会表演任务后的第6个月,距离开幕式仅剩4天。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枕戈待旦历练的战士们就要上战场了。
  10月15日凌晨2点45,文华学院带队老师霍龙龙、谭晶、董雯婷、周梦茹带着151名同学安全返回。陈沛晏老师半夜2点45从家里悄悄离开熟睡的宝宝,给回校的同学们送手机。
  长达19个小时的排练演出,一天只吃两顿餐包,没有手机没有零食。这对所有参加演出的同学和老师都是心理和生理上的极度考验。
  "我们都挺过来了"。2016级舞蹈表演专业的吴晨同学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现场的灯光打在脸上的时候,觉得非常自豪。那时才觉得自己是一个真正的舞者,在演绎自己,为祖国、为大武汉感到骄傲和自豪。"
  参加军运会表演的文华演出人员,正式表演排在最后一个篇章:第七篇章新的天地。排在最后意味着所有的排练和等待都是最后一个,等待的时间煎熬无比。2017级舞蹈表演专业的杨晓叶说:"去了之后在现场一般到等4个小时才会轮到我们,回去也是最后一个。等待有时候比表演更焦灼。"
  然而当昨天晚上彩排接近尾声,忽然出现了4个大明星的时候,她忽然之间就开心起来。这是她第一次真正离这四个明星很近。"只有第七篇章的表演者才能看到明星。因为最后一个篇章排在几个大明星表演的前面,我看到了我的偶像(明星名字暂时要保密)。"这也是给最后的表演者一个小小的惊喜了。
  不过,让她觉得最有收获的,是让她在排练中学会了自律。之前她不和学长学弟来往,这次的演出让他们彼此之间紧紧融为一体。在她等待排练心里压抑不开心的时候,同学们会过来当她的解语花,温暖她要凋谢的心情。
  2016级舞蹈表演专业的张丽丽在彩排结束后,非常的不舍。"排了大半年,再过几天就要和军运会告别了,特别的留恋,所以我很珍惜最后的这几天。"她说,世界上的人那么多,唯独他们站在了军运会的舞台上,能感到一种高度的荣誉感。这样的人生阅历,也许对她以后的人生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勇气以提升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
  "办法总比困难多",是带队老师经常对同学们提到的一句话。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带队的几个老师,是同学们排忧解难、心里安慰、后勤保障的基石。他们也是同学们现场安稳,专心排练的镇定剂。
  等待时间漫长,老师教大家拿起书本学习,考教师资格证的刷题;考英语的背单词。现场还会和大家做起小游戏缓解沉闷.
  带队老师董雯婷特别感谢学校对他们工作的支持。后勤保卫处为他们调度车辆、宿管工作人员经常半夜等他们回来,为他们开门;参加军运会表演同学的寝室里不断电,热水24小时供应;党办、学工处为参加表演的同学们的入党、评奖学金等工作特事特办;信息化管理中心暑期为他们加班提供供电保障。
  8月最热的时候,同学们都有点退缩。烈日阳光,室外高强度的训练,让同学们不敢前行。副校长袁国祥在暑天过来学校,亲自给同学们做思想工作、加油打气。学部领导和老师们一起到学生寝室挨个访谈,了解困难,排查问题,给同学们信心和鼓舞。
  文华人的勇气、信心,不畏困难的精神,像钢铁般的意志鼓舞着151名同学。他们中间没有一人被困难吓倒,没有一人临阵退缩。他们像战士一样,披铠甲划长剑,铸冷铁化热血!
  只有一个在排练中受伤的同学周子凌,非常遗憾的不能荣登军运会的舞台表演了。校领导专程为她送了一张10月14日参加中央电视台备录的票。她安静的看完了表演,眼里闪着泪花:"很高兴学校能有这个机会让我们参演这么大型的世界级演出,也很遗憾因为受伤没能参与最后的演出。看了演出,觉得大家付出的一切都值得。"尽管没有登上舞台的荣耀,但是能为军运会付出自己微薄的力量,也是光荣而优秀的。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祝愿151名演出人员在军运会开幕式成功演出!
  文华学子军运会表演的场次在:第七章,新的天地。大家看到身着粉色短纱裙、上身银色亮片的女生和手拿框架表演的男生,就是我们文华学子了!欢迎大家观看当天的电视直播。我们为你们打气加油,等着你们凯旋归来!(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刘念)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