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开展见习活动

      2019-06-14    

  根据幼儿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武汉光谷职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2017级幼儿教育专业需要开展为期两周的专业见习活动。在学院领导的精心安排下,2019年6月3日,2017级幼儿教育专业86名同学分为4组分赴武汉市小博士艺术幼儿园、光谷自由城幼儿园、吉的堡幼儿园、金色阳光幼儿园等四家幼儿园,正式开展见习活动。
  6月3日7:00,四组同学在人文教育学院四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各个幼儿园。各幼儿园园长热情接待了带队老师及参与见习的同学,亲自带领同学们参观幼儿园。通过实地考察,同学们对幼儿园的工作环境有了直观的认知。各园长还对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岗前培训,将同学们分别安排到固定班级,并强调见习期间要注意的事项。
  在见习过程中,各班级负责老师通过手把手教、现场实操等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班级的一日流程。在观摩研讨中,大家不断的进行思维碰撞,提高了同学们对目前幼儿园课程的理解与认识。在体育活动观摩中,同学们充分利用在学校所学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知识,展示了幼教专业的专业素养,同时学习了游戏中教师的指导策略、游戏材料投放、空间布局等。
  本次见习活动,为武汉光谷职业学院17级幼儿教育专业的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使他们把理论知识与教学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了解了幼儿园教师的工作特点、班级管理方法等。一方面有助于同学们今后深入学习和开展实践活动,另一方面为学生搭建了一个通向职场的过渡平台,有利于提升就业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十分珍惜此次幼儿园的见习活动,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保证圆满地完成好此次见习任务,为今后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