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光谷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 各院比拼特色多

  武汉光谷职业学院    2018-05-21    

  国务院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设置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武汉光谷职业学院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实施国务院、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等系列文件精神,宣传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和做法,宣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

  自5月6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同学们参观企业、比拼技能,摩拳擦掌,你追我赶,钻研动手,寻找属于自己的“出彩”机会。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6月。

  互联网+学院安排学生前往武汉伟创聚赢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园区参观。同学们参观了园区内的办公场所、学习课堂及文娱中心,并走访了企业重点合作伙伴,企业首席项目经理梅开先生为学生们介绍了Facebook、微软、阿里巴巴等国内外知名软件创始人的“编程故事”,“码农”事业阶段性胜利的付出与成长,与学生们讨论公司产品研发和市场运行情况,并向学生们答疑了毕业初入职时的困惑。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一届会计技能大赛,比赛共分为手工帐、点钞、珠算三个环节。第一场手工帐比赛历时一小时,参赛选手沉稳冷静、认真应对,展现出严谨务实的专业风范。第二场的点钞环节中,一沓沓点钞券在选手们的手中翻飞跳跃,全能花式点钞环节同样让观众们目不暇接,一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收放自如。第三场珠算,当考卷发到同学们的手中时,教室里便响起一阵阵刷刷的声音,考察脑、眼、手的密切结合,是一种锻炼思维能力的好方法。

  人居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工程测量技能竞赛,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两个专业的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竞赛分为普通水准测量、闭合导线测量两个赛项。比赛中,参赛选手争分夺秒,沉着冷静,依规操作,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严谨的参赛态度。大赛秉着“今日学校之测量尖子,明日单位之技术人才”的主旨,检测学生实训课的成果,提升同学们的测量水平,规范同学们的测量方法。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