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环校长跑 助力母校七十华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8-10-11    

  10月1日上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校友总会、工会、体育部承办的“兴州杯”建校70周年环校跑暨第二届“中原杯”阳光长跑比赛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杨灿明,校友总会副会长、北京校友会会长吴德桥,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姚莉,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邹秉国等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环校长跑比赛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也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球校友健身跑”活动的收官之战,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友企业“恩施兴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一段活力四射的暖场热身操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领导与校友代表一同在签名墙处签到留念。本次活动恰逢国庆佳节,在洪亮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

  吴德桥表示,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9级法学校友,很荣幸能参加本次活动。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诞辰来临之际,他代表全体校友,祝愿母校像祖国一样越来越繁荣、兴旺,在教育、师资等各方面迈上新的台阶,早日进入一流学校的前列。“母校是我们永远的家。”吴德桥的话语中饱含着对母校的浓浓热爱。

  授旗仪式后,杨灿明为活动致辞。“从1948到2018,一代又一代中南大人在中原精神的鼓舞下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杨灿明回顾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年来的办校历程,带领校友重温老一辈中南大人艰苦奋斗的岁月。“如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办学条件改善,优秀人才汇聚,人才培养成果丰硕,不仅成功入选‘双一流高校建设名单’,还参与完成了‘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活动。此次环校跑,正如中南大人前行的路径。我们站在中原大道上,从中原楼前出发,让我们迈开坚实的脚步起跑,遵循先辈的足迹奋进,为母校70周年校庆助力,为母校‘双一流’建设鼓劲,携手并肩,再创辉煌!”杨灿明送出对此次活动的祝语。

  在校领导、校友代表与组委会的发令下,全体参赛者正式开跑。7公里的路线,象征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的办校历程。环校一周,也让每位跑者在比赛中欣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建筑与风景。赛后,校领导与校友代表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举行捐赠仪式。

  据悉,2000余选手参加了此次长跑,他们包括在校师生、毕业的校友以及社会人士。其中该校法律专业1992级校友王璐,专程从福建福州坐飞机回校参赛,并获得了女子组亚军的好成绩。“我在学校时就是法律系体育部部长。”对于此次回汉参加校庆长跑,王璐表示,自己热爱长跑已久,此次国庆回校参加比赛,一来是想和各路长跑爱好者们切磋一下,二来也是借长假回来看看母校的变化。楚天都市报记者在长跑人群中,发现了除了该校师生、校友外,还有不少社会人士前来参赛。66岁的黄和平就是其中之一。“我(长)跑了52年,这次约了7、8个同学一起来参加这次比赛。”在终点处,调匀气息的黄和平透露,他的一个大学同学,这次还带来儿子和街坊前来长跑。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篮球老师张燕斩获女子组第一名,她表示,自己在校任职15年,亲身体会到学校的变化和发展。作为体育老师,希望学校接下来在体育事业上能有新的突破,在体育文化方面取得新发展。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