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会

      2020-06-04    

   5月28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了“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总结暨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会。会议采取现场组织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邹进文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高利红首先对“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概况和工作进程进行了汇报,并提出监测指标的五大新特征,同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随后从学科评估的背景与意义、参评原则和程序、指标体系框架的主要变化与数据填报前的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对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了全面解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从三个方面对“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向克服极大困难,顺利完成数据填报工作的全体同志表示感谢。二是强调要认真总结工作机制、方式方法,明确优势,找出不足。三是要参照指标体系,对“双一流”建设涉及到的各个方面,从思路、举措、制度到工作机制进行全面的对标调整。
  杨灿明从五个方面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动员与安排: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完成全校范围内的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二是要准确把握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特别是新趋势、新要求。三是要坚持全校一盘棋,服从学校的统一决策部署。四是要健全工作体系和机制,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五是全校上下要立刻行动起来,把工作做在前面。
  在总结讲话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对“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第五轮学科评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要性。二是要服从大局、统筹协调。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立足全局服从学科评估的总体布局。各学科、学院要真正做到上下联动、科学统筹,确保迎评工作高效开展。三是要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职、主动担责、积极作为。要制定好时间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还要通过“双一流”数据填报和学科评估这两项工作,不断激发内生发展动力,真正实现以评促建。
  邹进文就落实书记、校长关于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最新指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讲政治。全校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服从大局。二是要讲科学。在迎评工作中要坚持科学规划,合理统筹。三是要讲奉献。全体党员同志和老师们要勇于担当,积极奉献,齐心备战第五轮学科评估,争取取得新的突破。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秋硕)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