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院:“绿色雷锋”活动席卷校园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2    

   “走在校园里到处都能看到手绘的环保标牌,很多都很有新意,忍不住想多看几眼,心情也变得轻松了”,3月21日,文华学院各个绿化带都布满了各式各样的手绘环保标牌,该校金融专业大一学生马艺洁就被其中一个创意标牌吸引,她认为吸引到自己的注意力才会有警示作用,对这些手绘标牌赞不绝口。
  据了解,这些手绘环保标牌均出自经济管理学部17级所有专业班级及部分15、16级学生之手。他们将这些标牌安置在醒目处,提醒大家爱护花草树木,提高环保意识,不断有路过的学生驻足观看。
  提及将雷锋精神与环保意识结合的初衷,经管学部生活部负责人之一邱蕾思表示当人们提到“雷锋”这个名字时,可能会习惯性想到乐于助人,为人服务。而他们在此基础上将环保元素加入其中,希望赋予雷锋精神一些新的时代内涵。“大自然的馈赠是无私的,我们也应该为大自然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这种奉献同样也是一种雷锋精神,在这个绿意盎然的春天也是值得弘扬的”,邱蕾思说道。
  据统计,此次活动学生们共手绘了四十块创意标牌,该校内绿化带均被覆盖。标牌制作人之一徐相相向记者介绍,学部的每个班级都参与了制作,每个班级都有独特的创意,“手绘标牌创意十足、吸引力大,在传达环保的观念时更易让人有主动性”,她如此表示。(通讯员 郭冰楠 贾怡 陈晓玉 摄影 林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