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院老师讲课“赶潮流” 鹿晗关晓彤走进课堂

      2017-10-16    

  鹿晗公布恋情后,相关话题一路升温,成为大众热议的话题,然而这些大众茶余饭后的谈资也能走进课堂与学习结合。近日,文华学院一名教师将鹿晗恋情话题带入课堂,以此布置思考题。不少学生将这一画面拍摄下来,该老师讲课内容的照片在学生朋友圈中迅速走红。

  据悉,该老师名叫陈奕,为文华学院人文学部教师。在为17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教授新闻学理论的当天,正值鹿晗公布恋情后网民热议的时间段,她将该热点话题带进课堂出了一道思考题,引发了学生们的热烈讨论。该班学生徐晨曦表示,“自己虽然并不太关注鹿晗,但鹿晗恋情的话题在网上特别火,陈老师一提出来大家都知道。”

  关于引将鹿晗恋情话题带进课堂的原因,陈奕解释道,年轻学生们大多对娱乐热点新闻比较关注,抓住这个点利于引起共鸣使学生更好地思考。更重要的是,这一事件贴合她的讲课知识点。“身边有很多热点新闻,但并不是所有新闻都可以作为教学案例,是否可以引进课堂要根据教学内容和主题来确定”,陈奕强调。

  对于陈奕这种授课方式,该班不少学生表示希望继续延续下去,并反映说,“课堂通过互动才会提起大家的兴趣,陈老师讲课也很风趣幽默,大家都比较爱听。”该班学生何爽也评价道,“陈奕老师虽然教理论课,但她上课并不枯燥,她会给我们播放有趣的视频,涉及一些新鲜的热点话题还与我们一同吐槽讨论,还会让同学们通过互动讨论得出结论。你会不自觉地跟着她思考,想继续听下去,自然而然就理解了。”对于学生们的评价,陈奕十分欣慰,但她也表明,所有的活泼有趣建立的基础是传授知识,“我的课堂不是为了搞笑而搞笑的,有趣好玩也是要有深度的,要引起学生的思考。”

  该校人文学部副主任杜俊伟则表示,每名老师都希望自己的课程既能传授知识与技能,又可以尽量符合青年学子的接受心理,使内容和方式“接地气”有趣味,“类似陈老师的创新行为都是值得尊重和鼓励的,我也会学习陈老师寓教于乐、互动参与的课堂方式。”

  通讯员 郭冰楠 伍秀仪 陈晓玉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