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参加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万里行活动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    2016-04-20    

培训现场

  4月16日,2016年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万里行活动(第三期)培训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圆满落幕。此次活动是由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承办。我院陈志锋、张婷、陈乔、刘咏宝、虞华艳、熊博昌、刘亚琼等七名老师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历时一天,共七场报告。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眭碧霞从院校的层面与大家分享了“专业与教学资源库建设的探讨与实践”的经验,高职研究会教学研究与资源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高教社高职事业部主任徐刚“走进智慧职教创新教学智慧”为职业教育信息库建设做出了高质量的报告。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刘红教授、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刘姝(2015年全国职业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刘蘅(2015年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分别围绕“在线课程的建设实践与思考”、“信息化课堂教学的技巧与方法”和“如何设计一堂有生命力的微课”这三个话题与与会者进行了经验交流。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小芹从全国职业教育发展的高度,围绕“我国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标准研发介绍”为职业教育系统建立教师信息化能力标准提供了参考与借鉴。

  教育信息化将从根本上改变传统职业教育的教学形态,教师信息技术应用的水平对未来职业教育的发展走向将起着决定性作用。本次会议从宏观到微观、从政策到应用,为未来职业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院校提升师资队伍培训提供了思路,为教师个人信息化水平的提升提供了经验借鉴。培训不仅对推进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的全面开展具有引领作用,而且对提高职业院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具有重要指导。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