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省级实训基地投入使用
2016-04-19 15:57:00
作者:

  

实训课现场

  4月11日,我院建筑工程省级实训基地迎来了建成后的第一批使用者——2014级建筑高考1班的43名同学,他们将在这里展开为期五天的抹灰工实训课程。

  在五天的实训课程中,该系将针对实训的特点,对学生进行安全方面的指导,围绕“工人施工—教师讲解—学生动手操作”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让同学们进一步地加深了解墙体抹灰的工艺流程。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由于同学们对具体流程的不理解以及操作生疏,常常遇到问题,如砂浆过于干燥,导致抹灰掉粉。现场跟踪实训的老师对这些问题进行指导讲解,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每个流程的原理,达到理论与实践进行结合。

  建筑工程教研室主任孙丽组织相关的实训指导教师陆凌、李乐佳、夏建高进行了经验总结,大家对实训的过程和结果表示满意,也查找了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参训学生表示:“实训课上,我们亲自动手参与,不但生动有趣,而且更直观,书上的知识也变得更容易理解了!”

  一直以来,我院坚持以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营造真实和仿真的职业环境。为响应我院提高教学质量的号召,建筑系教师团队以培养高素质建筑专业人才为己任,积极利用新建成的实训基地,不断改善教学、培训条件,切实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为培养新时代的建筑职业技能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实训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66472721 2019-01-11 10:58
SRC-966472721 2018-06-28 14:48
SRC-966472721 2016-06-30 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