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经济学院:大二女生带着妈妈上大学

  武汉晚报    2015-10-23    

  父亲患癌在外打工 母亲重病无人照看

  大二女生带着妈妈上大学

  父亲患癌症在外打工,母亲患严重类风湿,生活不能自理。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物流与工程管理系大二女生毛海霞,将行动不便的妈妈从老家红安接来武汉,利用学习闲暇时间带着母亲四处求医,用瘦弱的脊梁支撑起了家人对生活的希望。近日,学校为母女俩安置了宽敞的单间,毛海霞的坚强、孝心故事也传遍全校,感动着每一位师生。

  病魔让家里一贫如洗

  21岁的毛海霞,瘦小的个子,穿着一身简朴的休闲服,扎着马尾辫,鼻梁上戴着一副黑边框的眼镜,消瘦的脸上总微笑着。为了照顾重病的母亲,这个懂事的女孩在同龄人感受大学美好生活的时候,却寸步不离的陪伴在母亲的身边,照顾妈妈。

  毛海霞出生在湖北红安县农村。2012年3月,毛海霞读高二时,父亲检查出肺癌,4月,母亲被确诊为类风湿关节炎。几年来,父母看病花费40余万元。原本经济并不富裕的家庭被高昂的医疗费压得不堪重负。“为了给我们治病,海霞哥哥书没有读完就出去打工了,和他爸爸一起都在西昌市某建筑工地打工。”海霞妈妈含泪说。

  每周雷打不动回家探母

  2014年9月,毛海霞考上大学。担心母亲身体状况,她每周雷打不动回家看望母亲一次。看到母亲被病痛折磨得严重变形的关节时,海霞心疼不已。为给母亲治病,海霞在武汉辗转打听到一位老中医,每周从武汉拿中药带回家。

  “只要能让妈妈好,再累再辛苦都值得。”海霞昨天说。但回家一趟并不容易,大包小包的药,先坐公汽到地铁再转长途客车,她还晕车,每回一次家她都吐得一整天不想吃饭。

  把妈妈接到武汉治病

  2015年7月,海霞独自一人将母亲从红安接到武汉协和医院看病,母亲的病有所好转,这让海霞看到了希望。因父亲和哥哥在外地打工,家里无人照顾母亲,于是她将母亲接到武汉,在学校附近梁山头社区租了间房子一边读书一边陪伴母亲。海霞每天早晨6点就到出租屋附近的菜场去买菜,回来后为妈妈做好早餐,把家里的生活安排好了再去上学,中午下课后再赶回家做饭,晚上再回家帮母亲洗澡洗衣服……日复一日,海霞每天都要忙到很晚。

  同学小宁评价海霞说:“她性格和成绩都很好,乐于助人,和同学相处也不错,真没想到,她承受了这么大压力,我很佩服她。”

  师生关爱为她点燃希望

  为帮助这个孝心女孩,学工部的陶金永老师发动该校志愿者,为毛海霞进行义卖捐款。辅导员李晓华将师生们募集的共计1.4万元爱心款交到毛海霞手中。法商学院的领导听说了毛海霞的事,决定给予毛海霞临时困难补助金。系党总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赵宏亮老师说,考虑到毛海霞母亲的身体状况,学校在学生宿舍楼的一楼为其母女安排了宽敞的单间居住,而且还免收住宿费、水电费、上网费。

  上周,毛海霞搬进了学校安排的宿舍。毛海霞说:“虽然病魔无情,可是有这么多关爱我的人,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也会努力,用爱心回报社会。”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