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露天电影场淡出江城大学校园(图文)

  楚天都市报    2015-10-14    

图文:露天电影场淡出江城大学校园

 

 

图为:中南民大大礼堂前不久上映《港囧》

9月30日,可坐上万人的华师露天电影场只有前六排坐着观众,等待影片《煎饼侠》的放映。“现在看露天电影的学生越来越少了,最多时也就千把人,人少时只有百把人。”放映员杨辅忠有些无奈。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校全新升级改造的青年剧场,还没开始放映,已经有学生提前订票。该校文学院大四女生徐梓嘉和室友办了三张电影优惠卡,“看一场电影只要10元,比社会上的商业院线便宜不少。”

曾几何时,高校里的露天电影院,只要放电影就会出现万人空巷的观影盛况。随着大学生对观影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选择看露天电影的人逐步减少,高校里的露天电影院也逐渐消失。目前在武汉,仅有武大和华师等少数高校还保留着露天电影场。

商业院线也适时以低价进入高校。楚天都市报记者获悉,近年来华中大、华中师大、中南民大等高校,纷纷引入社会资本,将大礼堂、大学生活动中心改造成校园影院,升级放映和观影设备,让大学生以低于商业院线的价格观看最新电影。

华师青年剧场运营老师余逸表示,学校引入社会资本打造校园院线,“改造后的剧场将成为武汉高校最先进的大学电影院。师生在此可以远低于商业院线的票价体验到同样的观影感受。”

据了解,2014年11月18日,教育部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京签署《关于“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会商备忘录》,启动建造全国校园电影院线,目标是经过3至5年的努力,在高校建造6000块银幕,主要覆盖大学校园。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