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博士后设“小基金库”资助贫困生

    武汉晚报  2014-12-17    

    两年来,她坚持每月从工资里拿出500元来资助学生,从未间断。前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一位被资助的学生给学院送感谢信,老师们才知道金融系鹿梅老师的故事。

    鹿老师资助学生开始于两年前,那时她所教的班级有一个学生因家里遭遇变故导致欠缴学费,学生非常难过,鹿老师得知后,马上给她补交了学费。从那时起,鹿老师决定每月从工资中拿出500元,设个小基金库,用于资助那些遇到突发状况或是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现在我在做博士后,因为是脱产的,每月学校给我发的工资是780元,应该是占了工资的一大部分,但是博士后是有一些补贴的,所以我个人的生活没有问题。”

    很少有人知道鹿老师资助学生一事,包括她的家人和朋友。“我只把这个事告诉了我正在上高中的儿子,因为我想教育他去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

    让鹿老师感到欣慰的是,她资助过的学生都积极阳光的面对生活。“上个月我回学校探望一名之前资助过的学生,她送了我一瓶蜂蜜,是她暑假从甘肃老家带来的,一直舍不得吃给我留着,我很感动。”

    受过鹿梅老师资助的金融系1201班王惠珍同学说:“鹿老师更像是亲人、朋友,她给我的不仅是经济上的支持,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抚慰。”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