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义中学:中学英语老师“卖”学生作文

    武汉晨报  2014-11-06    

  评选优秀的英文作业,拍照后放到“微店”里出售,收益捐献给公益组织。近日,首义中学七年级英语老师巴娅妮为激励学生写好英语作文出了“奇招”。

  英语作文是七年级学生的一道坎,如何让孩子们顺利地越过这道坎,并积极练习写作呢?首义中学七年级英语老师巴娅妮为此思考良久。这学期,巴老师有天刷微信朋友圈时,看到不少“微店”的促销信息。巴老师灵机一动,“00后”的学生对新鲜事物接受度特别高,基本上都有微信账号,现在微店正流行,何不自己也开个微店,专门卖学生们的优秀英语作文,既提高学生积极性,又给他们创造互相学习的机会。

  不出所料,巴老师在班上宣布“微店”开张后,学生们都十分兴奋。巴老师让学生把英文作文设计成有图有文的“小报”形式,每次布置“小报”作业后,都将学生作品粘贴起来,供学生评选,评选出优秀作业再放到微店中,以一元至二元的价格售卖。

  “学生写英文小报的热情特别高,而评选小报,学生们相当于做了一次阅读理解,效果很好。”巴老师说,微店里的“小报”,家长可以买来收藏,学生可以互相学习,不但家长、学生欢迎,她的朋友们也对设计精美的小报很喜欢。学生刘书宁得知自己做的小报被巴老师一位旅居国外的朋友拍下了,“顿时觉得自信心爆棚”。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