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校期末考来临 部分学子忌讳多

      2011-12-09    

  不吃挂面以防“挂科”,不穿绿色衣服防止成绩“下跌”……随着高校考试月的到来,部分学生怕挂科,竟然多了许多忌讳。

  “挂面挂面,吃了就怕挂科呀!”湖大市场营销专业大二学生邹悦说,自己平时其实挺爱吃面条的,但怕影响考试运,现在他不仅“戒”了面条,连鸡蛋也排除在食谱之外。部分学生对“绿色”开始特别忌讳,他们甚至不愿意在考试月里走绿色地砖的道路。“股票涨标为红,跌标为绿,期末考试谁也不希望‘跌’啊!”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专业大二学生石噗笑着说,在考试月期间,她尽量穿红色的衣服。

  与此相应的是,膜拜“杨过”之风在一些学生中兴起。华师传媒学院播音专业大一学生吕欢,就在她的微博里写着“在考试月中,请别叫我名字,都叫我过儿(杨过)”,她说第一次参加高校期末考试心情忐忑,希望“杨过”能助她通过考试。

  对此,武汉大学心理协会副秘书长戴正清教授分析,部分大学生的这些“迷信”行为,实则是一种心理暗示,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增添考试信心,不过,“考试终究是凭实力说话,大学生平时还是应多用功,以一颗平常心看待考试。”(楚天都市报)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