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高校开展"云"教学、"云"答辩,确保学生学习与毕业!

      2020-03-12    

  突如其来的疫情,2020年春季,我国各高校开学时间都进行了延期,大学生们的学习和毕业也受到了一些影响。身处疫情中心的湖北高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贯彻教育部、湖北省的部署和要求,利用新技术、新平台开展“云”教学和“云”答辩,积极践行线上授课学习、线上毕业答辩,确保教学和毕业等相关工作顺利进行。
  华中科技大学开展研究生“云”答辩
  3月7日下午3:00,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答辩工作组和督导工作组一切准备就绪,3位研究生也早早就准备好了答辩内容,调试好手机和电脑,端坐在家中的摄像头前,该学院首次“云答辩”如期举行。
  通过在线展示PPT,第一位答辩人用时25分钟汇报了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答辩委员们依次提问,答辩人依次作答,答辩流程紧凑有序,接下来第二位和第三位研究生也都顺利完成答辩。
  在答辩人和旁听人员离会后,此次答辩秘书张学明老师介绍了专家对学位论文盲审的评议意见。答辩委员们经过讨论,以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并形成答辩决议,一致同意通过这三位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华中科技大学通过Zoom会议系统进行“云”答辩现场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实行“云”教学
  自2月12日起,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开始开展研究生所有线上直播课程。联合研究院充分利用在线教学管理平台实现学生管理、消息发布,教学资料分享,作业发布,成绩管理;充分利用Zoom会议系统实现直播授课(多人视频,支持屏幕共享、白板、主持人指定说话人、讨论、录屏等功能),由伍伦贡大学提供技术保障。目前,所有课程正常平稳运行。
  在线教学阶段,学生通过任课教师发布的在线课程链接参加直播课程,与授课教师进行远程互动和交流。为保证在线教学质量,联合研究院教学主管领导、教学秘书及澳方相关负责人等随堂在线听课,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在线教学工作,实现了“线下不开学、线上不停课、不停学”的目标。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伍伦贡联合研究院Zoom会议系统实现“云”教学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