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江大学成立医学部

长江大学    2016-01-06    

  14日,医学部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6号楼303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谢红星、张大平、周思柱、郑军,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及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张大平主持。张大平宣读了学校有关文件,他说,医学部的成立,是学校深化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的重要成果,对于进一步汇聚医学教育资源,理顺关系,明确职责,优化管理体制机制,提高管理水平,全面统筹学校医学教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举必将促进学校医学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任伯绪宣讲了医学部工作职责及任务,将从医学学科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五个方面加强医学部的教育培养和发展工作。

  医学部副部长邱平、毛精华、李茂坤,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医学部的建设与发展,不断加强团队建设、科研工作、教学工作和改革创新。

  副校长郑军在讲话中指出了医学部的成立对学校专业建设和长远发展,集中办学优势、整合校企资源,优化配置资源、提高医学教育效益,改革管理体制、创新教育模式具有的重要意义。他建议,在医学部以后的发展中应创新和理顺机制、加强建设,做好专业认证和社会服务,注重教学质量。

  副校长周思柱指出,医学部的成立是学校经过深思熟虑后的重大举措,标志着学校的医学教育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将全力支持。他希望医学部在以后的发展中要不断探索高效的运行模式,细化组织架构,建章立制,教学、科研等专项工作要一体化思考,统一管理。

  校长谢红星指出,医学部是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术团队建设的基础上,在大家的期盼下成立的,一定要抓住契机与发展势头,充分听取各方面的建议与意见,统筹兼顾,开拓思路。对医学部的发展,谢校长建议,要在健全新机制上有突破,虚实结合,明确职责;要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共享多赢;要谋求新发展,主动作为,策划成立重大项目,产生新的科研平台,形成新的增长点。他希望医学部一定要抓住机遇,增强发展的信心,探索新机制,理出思路,形成合力,把医学教育做实做大,为学校乃至荆州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学校在去年1127日发文成立医学部,副校长张大平兼任医学部部长,医学院院长任伯绪兼任医学部常务副部长,校长助理、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邱平、荆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荆州市中医院院长李茂坤兼任医学部副部长,医学院副院长龚权任医学部专职副部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