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英山新狮小学将“安全教学”送到学生家
2020-06-05 16: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学生停学不停课,确保教学质量不掉队,我们开展网课和送教上门服务,不落一名学生,我这已经是第七次送教走访上门了。”这是6月5日中午12:30,刚从30 公里外送教归来的湖北英山县孔家坊乡新狮小学六年级郑思庆老师告诉笔者的疫情教学情况。
  截至日前,该校采取网上讲课,网上评课,网上考试,对重点人群,留守儿童,贫困扶助对象户,采取送教上门。确保教育教学不落一人。该校校长汪轶波带领15名教职工,针对疫情,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模式,不断更新观念,创新理念,让学生学得实,记得牢,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在保证师生安全的情况下,采取网课与走访送教相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丰富了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经验。不仅为全乡中小学起到了引领作用,而且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赏,更是深受家长学生的欢迎。
  该校四年级贫困学生段鹏飞家没有安网络,学校为该生争取贫困生扶持,免费安上了网络,使该生学习有了保障!每次走访送教他教给老师先深深地鞠上一躬,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帮助。
  老教师郑景光写送教的感受:“线上教书已百天,疫情催改旧教研;老师忐忑试新法,青壮脱频更自然。巡课先生才思尽,见机小鬼几人专?新常态用新方法,实践探寻再向前。”
  (通讯员:袁亿臣 童曙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0 09: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2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