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项排名,武昌工学院排名全国第259,创历史新高!
2024-03-25 08:43:00
作者: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武昌工学院表现出色,以奖项数量198项、总分61.63分的优异成绩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全国第259位,较2022年上升95位,位列湖北省同类高校第一、全国同类高校前列,排位创历史最好记录。

  2023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校内各单位、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武昌工学院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中获各类奖项198项,位列全国第259位,较2022年上升95位,创历史新高。本次成绩的取得彰显了学校近年来推深做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效。

  副校长李家伟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凸显示范引领,把创新创业培养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围绕课程建设、平台搭建、师资队伍及项目孵化和培育等工作,擦亮“常态化、体系化”学科竞赛特色品牌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每年发布一次,竞赛排行榜依据权威性、影响力和国际性原则,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排名。全国共有1218所本科院校纳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分析报告》),《分析报告》参照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共计84项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针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开展成效做出的综合性评价,也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

  (通讯员:黄璐 丁邵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