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聘请张瑾博士后为兼职教授
2023-05-25 15:56:00
作者:
  5月24日上午,文华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建校20周年庆祝大会,文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合作院校领导、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学校老领导、老教师,校友和师生代表线上线下近十万人参加了大会,共同庆祝学校成立20周年。大会由文华学院党委书记郑畅主持。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博士张瑾老师应邀出席庆祝大会,文华学院聘请张瑾老师为兼职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文华学院名誉校长张勇传院士视频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樊明武出席大会,文华学院校长刘献君,湖北省人大十三届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原副会长、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主任刘凤泰,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耀以及兄弟院校、教师和学术代表先后讲话。
  随后,在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溟,武汉市侨联副主席、武汉美联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华学院董事长吴文刚,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湖北省及武汉市侨联副主席、文华学院兼职教授、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等校领导和参会嘉宾的见证下,文华学院常务副校长刘太林向张瑾老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文华学院坐落于“武汉·中国光谷”腹地,前身是创建于2003年的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2012年获批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2014年教育部批准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秉承“博学笃志、本立道生”的校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教育理念,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和个性化教育办学特色,确立“十年建校、十年发展、十年提高”的发展战略,将学校建成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学校现有专任教师折合数881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7882人,其中本科生15351人,专科生2531人。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华中数控、中兴通讯、金石兴、嘉一高科等知名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
  张瑾老师现任北京大学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光华天成博士后工作站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博士后导师,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北京大学校友会数字经济专委会秘书长,澳大利亚国家大数据研究院名誉院长、中澳数据研究院首席大数据专家,The State Universityof NewYorkat Stony Brook访问学者,在美期间参与了WESTARTIN与FXCM Inc (NYSEFXCM)联手发起的The Gatewayto Turtle Trader Internship Program-迈入海龟交易员实习项目,她多次参与并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及省市产业规划课题研究,在国内外核心经济学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要研究方向是数据资产定价及违约风险。
  会后,张瑾老师在校领导及邝远平、中澳大数据研究院执行董事冯军等人的陪同下在文华学院参观了文华·中澳AI大数据研究中心,并出席了中澳大数据研究院、华人集团捐赠仪式。
  “数据”正在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生产要素,通过互联网、计算机等现代信息网络载体,与土地、劳动力、资本等传统生产要素深度融合,促进经济效应倍增,大数据将是继土地矿产等稀缺资源后的高质量发展的第二座“金矿”。
  文华学院校长助理邓华和、信息学部主任肖来元、常务副主任俞侃、副书记徐玲玲、副主任王方、主任助理彭丹等领导一同出席了捐赠仪式。(通讯员 李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