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是那个味儿!荆楚理工学院民族文化风采展
2023-05-24 18:0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站
作者:

  在石榴花盛开的五月,民族服装“模特”挥舞双袖载歌载舞.....5月20日荆楚理工学院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为主题的第一届民族文化风采活动如期举行。



  随着音乐响起,大家将手中的五星红旗高高举起,不停挥舞,齐唱《爱我中华》,以激扬的青春朝气,表达着对党祖国的真切祝福和热爱之情,现场瞬间变成一片红色海洋。


  活动现场来自20多个民族学生代表身着绚丽民族服装齐齐亮相、轮流上场展示各民族传统文化、风俗习惯、民族特色服饰汉服的儒雅朝鲜服饰的神圣哈萨克族服饰的地域特色苗族服饰古朴大气......美美与共”民族服饰秀,被模特们演绎得淋漓尽致让在场师生大饱眼福连连称赞

  紧接着一支欢快喜庆的藏族《锅庄舞》开启了具有民族特色精彩演出环节在民族特色展示中,同学们带来了热情奔放、独具风情的民族舞蹈,节目表演通过情景化展演沉浸式体验为师生带来耳目一新的观赏体验。华丽的服饰,动人歌声美妙舞蹈,吸引了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好评如潮

  着旋律的各族学生热情地邀请在场观众参与体验摆手舞、竹竿舞等特色活动,师生们手拉手、围成圈,跳起民族团结舞。


  目前该校在校少数民族学生有1664包括藏族土家族等29个少数民族该校一直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总目标,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力地推动校园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首届民族文化风采展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各民族学生积极、健康、活力、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各民族师生和谐共处、团结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陈玲 李鑫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