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校园招聘成功举办
2023-05-24 13:13:00
作者:

“同学是测量专业的吗,可以接受去省外工作吗?”“接收实习生,如果升本成功了,可以按正常程序离职,不收取违约金!”“我司对专业要求不高,同学可以过来了解一下!”“没考虑好没关系,可以先扫码入群,后期想好了再联系我们!”

5月19日,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湖北百校联动”高校供需见面会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春季校园招聘会在田径运动场举行,中铁十一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第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建东方装饰有限公司、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建设公司、湖北大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200余家用人单位(其中省内用人单位137家)到校揽才,提供10000多个岗位供毕业生挑选。副校长金中凡以及各二级学院、部分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现场指导工作。

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行业广泛,涉及土木、建装、园林、物业、物流等众多行业,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匹配度较高。为了招揽毕业生,用人单位普遍开出了4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月薪,不少企业还提供食宿或食宿补贴。据悉,薪资不是毕业生考虑的唯一因素,专业对口和成长空间也是关注的重点。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特别设置了校企合作、应征入伍等专门咨询展台,前来咨询的毕业生络绎不绝。招聘会还吸引了部分兄弟院校毕业生前来参会。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各位毕业生拿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于人群中,积极和招聘人员交流,主动向招聘人员了解有关工作要求、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情况。多家单位介绍了应聘补贴、购房补贴、租房补贴、见习交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优惠政策,向毕业生们抛出橄榄枝;部分单位还直接在招聘会后,对有意愿的同学进行了笔试;不少学生直接现场签约。

大量23届应届毕业生通过本场招聘会找到了心仪的单位。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3届毕业生陈超,专业排名年级第二名,曾获斯维尔杯绿色建筑和南方测绘杯技能大赛等奖项。他向中建幕墙有限公司提交了求职简历,意向岗位是项目管理岗,已与企业现场签约。市政工程学院城市燃气工程技术专业23届毕业生王皓是一名班长,综合表现优异,他把简历投向了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有限公司。“这是家国企,跟我专业很对口,刚和HR聊了一下,感觉比较好,被录几率比较大。”。

此外,很多24届毕业生也顺利找到了实习单位。建筑工程学院24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陈贤磊,曾获第一届职业技能大银奖,现场与中天六建有限公司签约。

企业在招聘过程中,对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总体表示满意。他们认为,毕业生的学历和专业技能是他们考虑的第一要素,但综合素质和工作态度同样不可或缺。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建设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卢娟表示:“我司与贵校已经保持了数十年的合作关系,专业对口,学生质量高,每年校招学生都很热情,今天收了上百份简历,比较满意!已经和学院沟通,下午找间教室进行宣讲及面试。”下午,100余名学生参加了中天六建公司的宣讲及面试。类似上午招聘下午面试的企业有近40家。

这次招聘会,很多专业老师带着学生来应聘,指导学生求职应聘的同时,和企业深入交流,千方百计为学生谋出路。建筑设计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老师程休,带着学生来现场参加应聘,她说:“每年学校的大型校招,学院都非常重视,鼓励老师到招聘现场和企业对接,深入产学研。今天我特意抽了一节课的时间带着学生来应聘,一来是想和企业交流交流,了解目前企业的真实需求;二来也借此机会看看学生的求职表现,结合专业课程,对学生做一些专业上的指导,为下一届学生的专业培养取经。”据悉,程老师授课班级49人今天全部到达会场投递简历,现场签约12人,确定求职意向31人。

招聘会后还进行了校企合作精准对接,各学院邀请与本学院专业相关的所有企业召开校企对接会,希望与学校在人才招聘、大学生实习见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本次活动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体要求,通过开展高效的校园招聘活动把高质量就业需求转化为创新发展“内生”的动力、转化为人才培养“开放”的活力和学科优势“集成”的实力目标。

(通讯员:谈娟 刘军 易仁杰 蔡雪芳 王威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