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202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赢得“开门红”
2023-05-18 11:26:00
作者: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日前,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山东潍坊盛大开幕,服装创意设计与工艺、智能飞行器应用技术等六个赛项同步开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学生李儒锋、张依依代表湖北省参加服装创意设计与工艺赛项角逐,勇夺高职组团体一等奖,为湖北省赢得2023年国赛“开门红”;孔莉、王莉诗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民委、民政部、财政部、人社部等20余个部委主办,开幕式及同步开赛的六个赛项(高职3个、中职3个)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信厅、潍坊市人民政府承办。
  此次服装创意设计与工艺赛项以团体赛方式进行,每支参赛队由两名选手组成。赛项由服装创意设计和服装制版与工艺两个模块构成,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流行趋势把握的能力、创新创意水平、服装制版及制作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等,全面检验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本赛项比赛时间为两天,两个模块各设五项任务,考核时间各11.5个小时,各代表队两位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合理规划并完成比赛任务,两个模块分数之和为代表队团体成绩。
  5月14日至15日,来自全国各地高等职业院校的51支参赛队伍102名选手齐聚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同场竞技,展示服装创意设计与工艺技能风采。李儒锋和张依依密切配合,沉着应战,娴熟干练,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创意设计和成衣制作,受到评委高度赞赏,最终斩获服装创意设计与工艺赛项(高职组)团体一等奖。(通讯员:娄修明 王莉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