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高等教育研究院落户华中科技大学
2023-05-17 11:31:00
作者:
  5月9日,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廷柱、副院长张俊超参加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教育智库研讨会暨各研究院成立授牌仪式,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周静为“湖北高等教育研究院”授牌。
  为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对教育领域重大问题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提升教育决策的战略性和科学性,日前,湖北省教育厅依托不同高校组建了6个教育智库,其中“湖北高等教育研究院”落户华中科技大学教科院。
  湖北高等教育研究院主要依托华中科技大学教科院和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发规处、思政处与学位办等处室,并联合省内各高校的教育研究机构,负责省域高等教育方面的重大政策、重大课题和国际教育政策比较研究以及教育对外合作研究,特别是要围绕促进湖北高校“双一流”建设等重点问题开展研究和提出对策建议。
  许晓东在发言中指出,华中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历史辉煌,享誉全国,全国仅有两所高校的高等教育学获评国家重点学科,华中科技大学名列其中。学校教科研究院多次被评为国家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在高等教育基本理论、院校研究与治理、区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高等工程教育等研究领域有着鲜明的优势与特色。此次教育厅依托华中科技大学设立湖北省高等教育研究院,是对华中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实力与水平的充分信任和认可,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将努力建设好湖北省高等教育研究院,并为研究院开展湖北高等教育课题研究提供相应支持。湖北高等教育研究院的成立,将促进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拓展办学思路与渠道,全面提升服务湖北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研究能力与贡献水平。
  据悉,本次成立的6个专门教育研究院是专门从事综合或某一领域教育政策研究的咨询机构,涉及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领域,其主要职责是承担教育政策制定的前期论证,开展教育政策实施情况调研,为教育发展规划和教育发展战略提供决策咨询等。其余5个研究院分别为“湖北基础教育研究院”(主体建设单位为湖北大学)、“湖北职业教育研究院”(主体建设单位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教育数字化研究院”(主体建设单位为华中师范大学)、“湖北教师发展研究院”(主体建设单位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以及“湖北教育政策研究院”(主体建设单位为湖北省教科院)。(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3-04-17 10:58
华中科技大学 2023-04-08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