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支持大学生创业“育苗”行动走进武汉工程科技学院
2023-05-12 14:42:00
作者:
  “去年双十一期间,我们进货额和销售额都破百万了!”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现场,该校2019级创业学子周一凡向省市区领导介绍道。5月11日,由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开展的支持大学生创业“育苗”行动走进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活动现场,省市区领导参观了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体验了企业开办“驻校办”全流程,并启动了“育苗”服务系统首发上线仪式。
  据介绍,上线的“育苗”服务系统目前具备了创业种子库、统计分析和部门帮扶三项功能,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学生创办的1000余户市场主体已全部进入了创业数据库。
  活动现场,该校2004级校友、武汉关键体验营销有限公司负责人关键在会上进行了分享。他强调创业最重要的就是专注,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做好课业的前提下,积极竞选学生干部,参加校内外社会实践,努力争取实习机会。该校大学生创业代表、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张应介绍了其团队的创办和发展过程,并表示,创业不只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该校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加青从六个方面汇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深化产教融合,搭建双创教育实践平台;二是修订人培方案,做好双创教育顶层设计;三是建设创业基地,拓展双创教育孵化空间;四是链接创业平台,整合双创教育优质资源;五是优化导师队伍,加强双创教育师资保障;六是狠抓科技竞赛,推动双创教育落地见效。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勤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经验做法,她表示,此次活动有看点、有亮点,看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火热经营的企业很惊喜,学校提供的政策措施、资金扶持、载体和场景营造都非常可贵。她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一是优化政策措施,大学生创业的环境越来越好;二是跟踪帮扶助力,为大学生创业者排忧解难;三是加力推动实施,让“育苗”行动结出硕果。
  据了解,此次是2023年湖北省支持大学生创业“育苗”行动在江夏区的首场“进校园”活动。一直以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在创新意识培养、创业实践开展、双创赛事组织等方面取得了很多的成果。该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创新和创新人才优势,努力构建专创深度融合的双创教育新格局,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创新人才,让学子“学在江夏、就在江夏、创在江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高校智慧和高校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