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历时一年半 三峡大学学子创作“长江百鱼图”
2023-05-12 13:23:00
作者:
  5月11日,为传递长江大保护理念,“长江大保护·珍稀鱼鸟科普画展”在宜昌市和平公园举行。活动现场,三峡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王东云创作的《长江百鱼图》正式问世,吸引许多学生、市民前往观展。
  活动现场,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学生王东云创作的“长江百鱼图”画卷正式发布。铺开长长的卷轴,只见中华鲟、江豚等长江流域珍稀鱼类跃然纸上,形成了一个直观、完整、准确的长江生态保护之濒危鱼类图谱。
  据了解,王东云在导师何广庆的指导下,历时一年半深入宜昌各个湿地公园、中华鲟研究所等进行实地写生,创作了“长江百鱼图”。“我希望能用画集感召每一个平凡的人,用自己的方式关注长江珍稀鱼类,保护我们共同的母亲河,让我们一起成为万里长江的守护者。”王东云说。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长江大保护中小学科普绘画思政小课堂,在大学生志愿者引导下,百名小学生现场创作百米生态画卷,共同倡议践行长江大保护战略。
  据悉,作为宜昌加快打造“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的重要活动之一,长江大保护·珍稀鱼鸟科普画展将到部分长江沿线城市进行巡展,进一步向社会传递长江大保护理念。(通讯员 杨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