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火爆!200多家企业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抢”人!
2023-05-09 09:33:00
作者:
  “同学是机电相关专业吗,对就业地点有要求吗?”“这里不限专业,同学来看看有没有感兴趣的职业?”“不是应届毕业生吗?那也没关系,我们可以先加个微信,保持联络。”
  5月8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校园招聘会在关山校区体育场盛大举行,201家用人单位到校揽才,提供618个职位、8913个岗位供毕业生挑选。副校长刁元斌以及各二级学院、部分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现场指导工作。
  在现场看到,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行业广泛,涉及医药、化工、电子、旅游、服饰、食品、酒店等众多行业。为了招揽毕业生,用人单位普遍开出了4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月薪,不少企业还提供食宿或食宿补贴。记者询问多名毕业生,他们反馈薪资不是就业考虑的唯一因素,专业对口和成长空间也是关注的重点。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特别设置了校企合作、应征入伍、“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专门咨询展台,前来咨询的毕业生络绎不绝。招聘会还吸引了部分兄弟院校毕业生前来参会,湖北日报等媒体记者也赶到招聘会现场采写新闻素材。
  集成电路技术应用专业毕业生庞同学是专业第一名,大学期间积极参与“互联网+”竞赛并获得奖项。经过一番交谈,他向武汉朗德电气有限公司投递了简历,意向岗位是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和硬件工程师。“岗位和我的简历符合度比较高,我比较喜欢,公司也愿意培养应届毕业生。”他说,和企业代表交谈后,他感觉企业对应聘者的技术应用要求较高,初入社会,他更想打好基础,深耕行业,提升技术水平。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龚同学坦言:“在现场看到这么多与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相关的岗位,使我相信旅游行业已经迎来了新的生机。后疫情时代,旅游业正在复苏,身为‘准旅游人’,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据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谷凤凤介绍,该院毕业生非常重视这次招聘会,大家根据学校发的企业名单早早就做了“攻略”。很多毕业生一到现场就直奔心仪的展台,与用人单位招聘人员零距离洽谈,部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彭朝晖介绍,一天前,2023年湖北省统招专升本考试举行,学校60%的毕业生参与了考试,根据往年考试情况,约有三分之二的毕业生通过专升本进入本科院校就读。彭朝晖表示,就业和专升本并不冲突,有专升本意愿的学生可以“两条腿走路”,既积极备考,也留意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比去年同期提升了约10个百分点。另外,对于进校招聘的用人单位,学校都进行了岗位初审,筛掉了一些岗位和专业匹配度较低的企业,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通讯员:陈峰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