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在第十四届“蓝桥杯”省赛中再创佳绩
2023-05-06 09:34:00
作者:

  近日,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成绩公布,湖北恩施学院获湖北赛区一等奖9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8项,创湖北恩施学院在该项赛事中最好成绩。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国内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IT类专业赛事。该项赛事连续三年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旨在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

  湖北恩施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践行“以赛促学”的教学方法,使学生通过比赛,提升专业知识能力和实践能力。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湖北恩施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老师们便开始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在校学生参加比赛。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直到赛前,湖北恩施学院指导老师利用周末和假期组织学生开展模拟训练,不断增强学生的专业能力,拓展知识面,为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些丰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指导老师的耐心和细心的指导,更离不开学生自己利用课余时间反复训练专业知识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重点领域,开展IT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学生不仅能从比赛中直接获取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知识,也能让自己在未来就业方面更加具备职场竞争力。(通讯员 姚楚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