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贵州税务”研究生工作站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2023-05-01 10:09:00
作者: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知史爱党的支部氛围,迎接第104个“五四”青年节的到来,4月22日,“湖北大学—贵州税务”研究生工作站党支部赴贵阳市南明区甲秀楼组织开展“知史爱党守初心,砥砺奋进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6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甲秀楼前重温入党誓词,与党旗合影,并现场集体合唱歌曲《青春向太阳》。支部副书记郝泳蘅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是党支部利用贵州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行走的课堂”,贯彻落实建设特色学研支部的重要举措。

  随后,贵阳市南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旅大使冯玉仙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仔细参观了甲秀楼。她为支部成员们悉心讲解了甲秀楼的修缮历史、修建目的和意义:“甲秀楼历经四百年仍旧矗立不倒,在贵阳山水甲黔中,激励一代又一代贵州人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科甲挺秀’。”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同贵州省文旅大使畅谈感想,分享心得,拍照留念。支部党员殷泽恒表示,在甲秀楼实地学习交流,我们体验文化遗产、见证贵阳变迁、领略人文故事,后期必将把甲秀楼蕴含的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赓续中华文化。

  支部书记崔海波介绍,作为湖北大学首个驻外党支部和“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党支部积极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已赴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遵义红军烈士陵园等地开展“行走的课堂”活动,积极组织爱心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志愿精神,鼓励学生在基层实现无限青春价值,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扎根贵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讯员:刘卓凌 刘昌洪 魏慧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