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四届计算机信息和大数据应用国际学术会议在武汉东湖学院举行
2023-04-30 11:59:00
作者:

  4月29日,第四届计算机信息和大数据应用国际学术会议(CIBDA 2023)在武汉东湖学院行政中心圆形报告厅举行,来自武汉大学、深圳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和单位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就计算机信息和大数据应用领域前沿问题和最新研究成果展开研讨。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陈国祥,武汉东湖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冬生等多位领导与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陈国祥、李冬生分别致辞,对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陈国祥在致辞中指出,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本次会议共同探讨科学与技术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为广大科技工作者营造良好的交流氛围,提供难得的合作机会。李冬生在致辞中对省科协及各兄弟院校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国际学术会议为计算机信息和大数据应用研究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了良好的学术合作交流平台,为学校师生学习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主讲报告环节,深圳大学特聘教授Philippe Fournier-Viger、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Nikolaos M.Freris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荣誉教授Steven Guan、武汉大学徐爱萍教授、武汉东湖学院赵永霞教授、湖北大学刘婷婷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刘海副教授、武汉东湖学院张波副教授共8位主讲嘉宾,围绕“计算机技术”“信息科学”“大数据”等前沿话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现场专家学者积极参与,交流氛围热烈。

  口头汇报环节中,华中科技大学程佳良、武汉东湖学院刘佳榆、昆明理工大学施宇震、哈尔滨工程大学王硕、大连理工大学邢丽武5位学者,针对“基于视听模态互学习的弱监督视频暴力检测”“基于机理的数学模型智慧化控制在水处理领域的应用”等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本次大会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高水平、国际化的学术盛宴。专家学者们充分沟通信息、加强学术交流、砥砺创新思维,共同推动了计算机信息和大数据应用相关研究的发展与进步。(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