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超火!13715名考生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参加这场考试!
2023-04-28 18:57:00
作者:
  4月18日—28日,为期11天的 “2023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学前教育专业技能高考”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圆满落幕,湖北省13715名考生参加了学前教育专业技能高考。
  今年是自湖北省施行学前教育专业技能高考以来的第九个年头,学前教育专业技能高考人数逐年增加,今年13715,历史新高。
  随着国家对学前教育越来越重视,以及三孩生育政策的放开,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近年来一直供不应求,从而增强考生及家长对未来学前教育市场发展的信心,认为学前教育专业就业前景广阔。
  作为湖北省学前教育专业技能高考唯一组考院校和武汉学前教育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充分发挥学前教育专业品牌力量,在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学前教育专业技能高考中承担了制定考纲、建设题库、建设考官库以及整个组考工作。
  面对激增的报考人数以及组考的压力,学校高度重视今年考试的组织工作,多次召开全校性的协调会,明确责任,细化职责。还选派了164名优秀学生志愿者,通过组织志愿者进行前期培训、模拟演练来熟悉工作流程、工作岗位性质和工作岗位任务,提高工作精细度,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卓萍院长表示:随着国家“幼有所育、幼有善育、幼有优育”的政策出台,学前教育事业进入到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报考学前教育专业技能高考的考生越来越多,每年考生都是成千的增加。学前教育专业技能高考非常全面,既有文化课考试,又有专业技能的考核,是对未来的学前教育工作者全面、综合的考核。通过这个选拔性的考试,能够为湖北省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输送更加优质的人才。(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