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带队走访调研武汉雅思幼教集团
2023-04-27 09:24:00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做好调查研究,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25日上午,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吴志文带领学校招生就业处、学前教育二院相关负责人等一行前往武汉雅思幼教集团考察调研、访企拓岗。
eff151b4bb9214c48365b478b94392b.jpg
  吴志文一行参观考察了武汉雅思幼教集团旗下幼儿园(所)的办学环境、办学条件,并与雅思幼教集团领导、毕业生代表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武汉雅思幼教集团董事长张春臣对吴志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武汉雅思幼教集团目前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目前,雅思幼教集团旗下有5所幼儿园、1所托幼园,依托先进理念、高层次师资队伍、完善规范的管理制度,为幼儿提供高标准、专业化素质教育,已培养8000余名幼儿。他指出,雅思幼教集团作为民办教育机构,其优势在于管理更灵活、资金投入更自由、师资队伍更庞大,目前在雅思幼教集团工作的老师中有近200人都是毕业于湖北幼专,这得益于湖北幼专对雅思幼教集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面对“新生人口持续走低”的现状,民办幼儿园开始面临着生存挑战,为了更好的应对这一冲击,使集团能够在政策导向下可持续发展,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集中优势资源深入拓展校企合作,在幼儿教育和师资培养方面开展更多的互动交流。
  雅思幼儿园园长、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友徐锐分享了自己在雅思幼教集团工作、学习、发展的成长轨迹。“回首过去,一路走来有付出有收获,我为自己当初选择了湖北幼专、选择幼教事业而自豪!”她不无感慨地说:“母校给了我翱翔蓝天的翅膀,所以才有了我今天在学前教育蓝天下的成长发展,感恩感激母校!”她表示,幼儿教育是最基础的教育,需要老师们倾注更多的爱心、耐心、专心,要把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当成自己的孩子,要真爱!“在这个新时代的春天,我将继续在学前教育这条充满爱的道路上播种爱,收获爱。”
  会上,江夏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负责人童卫国介绍了江夏区藏龙岛片区地域性优势以及幼儿园所分布情况,对目前人口现状、国家政策和幼儿园(所)开办情况、学前教育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交流。他认为,民办幼儿园要更好地生存发展,需要端正专业认知、提升办学品质、加强师资建设、探索转型发展。他表示,湖北幼专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加强了学校和幼儿园直接对话交流,为江夏区学前教育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帮助。
  吴志文在座谈讲话中肯定了武汉雅思幼教集团的办学品质。“看到自己的毕业生在这里获得很好的发展,感到十分欣慰。”他强调,如何解决幼儿教育教养问题和如何根据用人单位要求培养合格的幼儿教师是校企双方共同的责任。他指出,湖北幼专是湖北省唯一一所专门培养幼儿师资的专科学校,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一是提升办学质量,抢抓机会,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好准备;二是彰显学校定位,积极探索,培养更多优秀的幼儿教师。针对幼儿教育面临的新挑战,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为学前教育人才可持续性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性。
  会上,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湖北幼专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招生就业处处长齐彬、学前教育二院院长康晓燕,雅思幼教集团总经理田燕、幼儿园园长徐锐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通讯员 陈思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