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品牌合集发布秀亮相武汉时装周
2023-04-23 09:26:00
作者:
  4月21日晚,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品牌合集发布秀亮相2023武汉时装周。该校时尚设计学院院长况敏、骨干教师张春海,创新设计研究院教师朱磊携100套设计作品,以创新的设计和精致的剪裁展示高校品牌魅力。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品牌合集发布秀亮相武汉时装周。刘恒 摄
  “‘三’代表染整香云纱所必需的阳光、水分、泥土,‘香’特指香云纱,三香馫古同‘馨’,寓意汇集更多美好。”谈及本次武汉时装周参展作品“时况·三香”系列,“时况”品牌创始人况敏表示,为契合时装周“多元·无界”主题,品牌专注对中国传统文化、美学、服饰、工艺的探究和演绎。
  服装选用独具中国特色的香云纱为主要设计面料,并从香云纱的传统制作工艺和自然的精神内核中汲取灵感,将全球时尚与中国人的衣着审美相结合,营造出得体、舒适、轻松、雅致的着衣风格,彰显品牌“去符号,去繁复”的美学品位。
况敏院长“时况|ERA KUANG”设计作品。王行 摄
  由张春海老师主理的“HIWEN&LII YUAN”校企合作品牌,已多次参加武汉时装动态展。今年,品牌仍延续优雅本色,巧妙玩转“多元素混合”概念。
  “HIWEN&LII YUAN”春夏系列全线采用创新型亚麻面料。服装造型闲适而不失精致,考究而不失简约。品牌以随性自在的时尚态度为主题,将衣橱中的经典单品进行精心设计,让作品在洋溢品牌风格的同时,呈现出“和谐”的美学意境。
  值得一提的是,该品牌还为本次时装周带去了全新的虚拟设计概念。现场展出的3D虚拟服装作品,每一套都体现出设计师从灵感到构思再到呈现的全过程,为现场观众带去了一场独一无二的视觉盛宴。
张春海老师“HIWEN&LII YUAN”设计作品。王行 摄
  该校另一参展品牌“EYMOOD”,是“EXCHANGEYOURMOOD”旗下,以大众文化为媒介,针对中端消费市场延伸出的年轻化女装系列。本次参展主题为“印迹·2023”。“EYMOOD”品牌尊重个体特质,关注服装背后的文化表达,致力探索和重新定义青年群体服饰形象。
  “将自然元素引入生活,在生活中找乐子。”设计师朱磊介绍,“印迹·2023”使用通透纱质面料与特殊质感面料交互搭配,以亮白色、淡紫色、青葱绿构成本季服装的色彩基调,演绎人与自然间的亲密关系及穿着者不被当下束缚,自由自在、心无旁骛的纯真状态。
朱磊老师“印迹·2023”设计作品。王行 摄
  据了解,2023武汉时装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汉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活动坚持贯彻“时尚+”发展理念,助推时尚与城市、产业、消费、文化多元融合,聚力打造时尚产业发展平台和传播时尚风尚的国际化舞台,激发消费活力,引领时尚武汉不断蝶变。(通讯员:江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