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高质量推进红色教育走深走实!
2023-04-20 19:20:00
作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庄严的入党宣誓声响彻在被誉为“中国第一红街”的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都府堤街头,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一系列革命遗迹坐落于此。4月20日,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的10余名党员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了一次生动鲜活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当天早晨,在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师生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重严肃、铿锵有力地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师生参观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旧居等地。一幅幅凝固历史的照片、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像、一件件古朴珍贵的展品、一间间饱经沧桑的老屋将那段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再一次展现在师生眼前,革命先辈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深深震撼了师生心灵。

  在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内,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讲述了中共五大会议的时代背景与历史影响、毛泽东旧居的历史价值与重要意义,带领师生再次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指出:“要发挥红色资源的‘溢出效应’,让革命文物‘活’起来,红色阵地‘强’起来。让师生感悟红色文物遗址的珍贵价值,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养分。”闵乐、董定祺和魏漾三位学生代表分享了董必武、陈谭秋等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阐释了当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与红色文化的时代内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骆小兰激动地表示,这堂沉浸式的党课使大家深切体会到了信仰之力、使命之艰、担当之要。

  “历史虽已远去,精神永放光芒。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学子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光荣传统,将青春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以奋斗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强音!”副校长孙跃深情地说道。

  据悉,后期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将围绕武汉革命遗址接续开展红色情景剧展演、红色故事演讲会等红色教育活动,深入贯彻新时代思想,充分展示重大历史成就,秉持红色文化育人理念,积极创新红色文化教育模式,提升红色文化育人成效,扎实推进红色教育走深走实,为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才。(通讯员:刘诗言 苏祖安 余彩 徐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