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纺织大学部署推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2023-04-20 16:48:00
作者:
  4月18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召开加快建设国家一流学科工作推进会。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指出,要充分认识到纺织科学与工程加快建设国家一流学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直面当前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存在的差距,让一流学科建设的内容更宽、层次更深、关注度更高。他强调,要加大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引育力度,统筹校内师资队伍、科研平台、项目成果、财务资产、学科竞赛等资源向一流建设学科倾斜,构筑“大学科”的思维和体系。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田辉玉就加快推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正视压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既要关注目标,也要关注过程,强化加快推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的使命感。第二,把握机遇。我省大力支持学校纺织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相关部门和学院要把握机遇,力争在高层次人才、国家级成果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第三,强化考评。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要必考评、真考评、严考评,要围绕中心任务考评,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
  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栋从一流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及目标、学科现状及对标分析、学科建设具体任务等方面汇报了相关部门和学院的目标任务。(通讯员:郑君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