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周开幕
2023-04-20 12:21:00
作者: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在第14个联合国中文日到来之际,4月19日至22日,湖北大学举办以“交流与互鉴,共享与融通”为主题的2023年国际交流周系列活动。19日上午,国际交流周开幕式在该校举行。
  湖大党委书记谢红星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教育对外开放的展开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大学推进文化交流和国际化办学提供了新机遇。大学应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观视野,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主动作为,担当责任。湖北大学国际化办学最早可以追溯到1960年,当前,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效益明显,孔子学院建设和区域与国别研究方面特色突出,未来将在孔子学院发展、区域与国别研究、国际学术交流与互鉴、国际学生培训与交流等方面加强统筹谋划与精准施策。
  中文是世界上最悠久的语言之一,2010年,联合国将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的“谷雨”日定为“联合国中文日”。湖北大学2023年国际交流周旨在庆祝第14个联合国中文日,推动多元文化互鉴互融,打造高校文化品牌,提升国际化氛围。期间,湖北省孔子学院联盟将在湖大揭牌成立,学校将陆续举办中拉人文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建设”论坛、2023湖北省国际中文日、巴西文化节、中英交流日等。活动期间,湖北省内各高校的国际师生将聚集湖北大学,开展各国国别文化展演,现场还将举行中文教育示范课、中国舞表演、龙狮表演、土家舞表演、汉服书画展示、汉剧表演等,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通讯员 吴珊 上官新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