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获批工信部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2023-04-18 11:07:00
作者:
  近日,经过初审、线上答辩、专家初评、实地考察等多轮竞争性遴选,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成功入选工信部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此次获批的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由机电工程系联合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黄冈市大学科技园、湖北香城智能机电研究院等企业共同申报,建设方向为“高档数控机床与机器人”,也是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获批的首个国家级产业学院。
  4月15日,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吴永新带队前往产业学院共建合作企业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在武汉华中数控鄂州有限公司,吴永新一行实地察看了华中数控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现场观摩了智能制造车间生产过程;华中数控副总裁蒋荣良、鄂州华中数控总经理周彬等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五轴数控机床研制、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
  随后校企双方举行座谈会,就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后续建设工作进行研讨。
  吴永新指出,华中数控深耕工业母机研发制造近三十年,为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实现独立自主作出重要贡献,在“产学研用”方面思路清晰,值得学习;当前学校服务湖北省“51020”产业集群发展,以“三校五基地”建设为抓手,为“一主两翼”协调发展贡献力量,此次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正是我校推动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重要举措。
  蒋荣良表示,华中数控将全力支持学校产业学院项目建设,在深化产教融合基础上,共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和师资培训基地,将校企合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