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2023-04-17 21:32:00
作者:

  为深入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促使学校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深度有机融合,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湖北工程学院于4月15日成功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本次竞赛亦为湖北工程学院“四月春风化雨,育人润物无声——课程思政主题活动月”的重要工作内容。

  经学院初赛选拔推荐,共有30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分理工农和文艺体两个组别,在湖北工程学院数统学院301录播教室、教育学院102录播教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曾刚到场观摩指导,教务处处长夏建平全程陪同参加。本次大赛全程以网络直播方式供全校师生观摩,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竞赛”。

  本次竞赛赛场气氛活泼热烈,紧张有序。老师们从自身学科特点出发,以“说课+讲课”的形式,深度挖掘所授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多方面、多层次展示出湖北工程学院不同学科、不同课程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和融合策略。评委们充分肯定了湖北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思路、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细致点评,并给予本次大赛高度评价。

理工农组一等奖——化材学院何边阳老师

文艺体组一等奖——经管学院马玉立老师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4名。其中化材学院何边阳老师讲授的《天然高分子》、经管学院马玉立老师讲授的《货币金融学》分别荣获理工农组和文艺体组一等奖。

  本月底,湖北工程学院教务处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颁奖暨赛后交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教学沙龙,作为课程思政主题活动月的工作总结。

  湖北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出台了《湖北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明确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实施步骤、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教务处为全面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通过教师培训、教学竞赛、教学研讨、教研项目,全员参与、全方位推动、全要素协同,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打造特色鲜明的“课程思政”湖工品牌,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通讯员 陈宗涛 邓灿 毛晓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