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昌理工学院开设元宇宙特色班 培养新技术人才
2023-04-17 11:21:00
作者:
  4月12日,武昌理工学院举行首届元宇宙3D场景创作师“工匠班”开班仪式。经过前期学生自主报名、测验、选拔,最终共有24名同学加入首届元宇宙特色班,该校智能建造学院为该班制定了特色课程,配备了专业导师和班主任,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跟踪管理服务。
  该校智能建造学院院长柳立生教授介绍了元宇宙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工匠班”成立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元宇宙作为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相互融合的载体,整合了多种新技术,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蕴藏着无限发展潜力和发展机遇,“元宇宙”一词也已被写入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
  “为了适应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学院与华工元创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引入元宇宙优秀师资,开设元宇宙特色班,培养元宇宙新技术人才。”柳院长说,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勤学苦练,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成为元宇宙领域的高端人才。
  “这是我院推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该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国华介绍,“该班级的开设受到学生们热捧,最终选拔了24人成为首届学生。”
  该班级学生李杰鑫表示:“很荣幸能成为元宇宙工匠班的一员,元宇宙这个词很潮很火爆,发展前景好,就业机会多,我非常感兴趣,会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创作师,提高自己的职场竞争力。”(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