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与鄂州市共建鄂州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启动
2023-04-17 11:10:00
作者:
  4月14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与鄂州市共同举行了鄂州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启动仪式。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长郑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力,鄂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实、湖北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副主任程少波参加启动仪式,并共同触动激光启动球,宣布鄂州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正式启动,鄂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宇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邱实表示,高校与中小学校协同创建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是构建教师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是架设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协同发展的重要桥梁,是打造新时代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鄂州市将因势而谋,把握教师教育改革新机遇,走出一条具有鄂州特色的教师教育改革之路;顺势而动,创新教师教育改革新机制,努力在整体谋划、制度构建、人才培养、品牌打造等方面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乘势而上,做出教师教育改革新贡献,力争今年成功申报省级实验区,努力建设成为全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样板。 
  郑军指出,此次活动是湖北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教育强省的有效路径,是推动新时代教师教育发展的具体行动。实验区正式启动掀开了双方校政合作、校地共建的序幕,共建双方要立足新阶段,充分认识建设实验区的重要性,为鄂州基础教育高水平、优质均衡发展提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保障;要贯彻新思想,把握建设实验区的任务和目标,深入推进“校政、校地、校校”教师教育改革实验;要构建新格局,聚集校地优质资源,探索建立校地合作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教师发展新体系、校地合作新路径;要聚焦新成果,抓住乡村振兴、教育共同体、素质教育、数字教育等重要机遇,形成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成果。
  据了解,教师教育综合改革是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十四五”期间湖北省计划建设10个省级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经积极协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与鄂州市共建“鄂州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计划通过四年的建设,构建师范教育协同培养新模式、教师发展新体系、教育教学新平台、改革创新新样态的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的实验区,努力建成湖北省、国家教师教育改革实验区。
  (通讯员: 马勇 程丽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