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这名法学女孩,被悉尼大学等4所国际顶尖名校录取
2023-04-14 11:05:00
作者:
  今年1月起,武汉学院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王夏欣陆续收到来自悉尼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诺丁汉大学四所境外高校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其中前三所学校为世界排名QS前一百的名校。
  2019年刚刚步入大学的王夏欣,在职业生涯规划课上,她开始思考自己未来方向到底是什么。王夏欣选择法律专业,除了源于热爱,还离不开家庭的熏陶。她在从事法律工作的父母身上了解到不同的法律职业之间的区别,相比职业律师,她觉得自己更适合做法律研究和法律教育的相关工作。就这样,很多人正在体验大学新鲜感时,她就确定了出国深造的目标,并着手了解留学学校的信息、录取条件、录取要求、可留学的地区和国家等等。
  出国留学是一场马拉松,大学四年,她丝毫不敢放松。大二的她先后加入过校团委办公室、法学院创新创业联合会,还同时担任法学2006班的朋辈导师、普法讲堂的负责人,并参加百生讲坛、职业规划大赛等。
  执行力强和好奇心旺盛,是王夏欣对自己的评价。怀着对创新创业比赛的好奇心,她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和团队成员一起完成了四份创新创业计划书,“记不清楚熬了多少个夜,有的时候写完一抬头就两点了。”因为这份努力,他们团队获得了一项省级立项和两项校级立项。当学弟学妹们对创新创业比赛感到困惑时,她总能对各种比赛的类型、评选机制、规则讲的头头是道。她曾获得武汉学院第六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冠军,同时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湖北校区)的比赛,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不仅仅是课外活动,专业方面,她利用普法讲堂的平台努力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和对法律事件的敏锐度,利用课余时间去律所、法院实习。正是这些丰富的课外实践经历,给王夏欣的留学申请文书撰写提供了很大帮助。2021年五四“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22年“松海奖”年度优秀学生奖、武汉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都是她努力的证明。
  步入大三,离出国申请的日子又进了一步,这时的王夏欣选择停下所有的比赛和学生事务,专心准备出国的各项工作。除了要准备雅思考试外,还要努力提高各科成绩。大三的寒暑假,她每周进行两到三次的线下一对一雅思学习,开学后,转为线上继续学习。复习雅思对英语基础不是很好的她来说,并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
  王夏欣的第一次雅思成绩并不尽如人意,她便尝试各种学习方法,寻找复习材料,计时练习写作,与外教练习口语等。同时给自己设置硬性要求,图书馆开馆和闭馆的时间就是她开始学习和离开的时间。临考试前的一个月,王夏欣觉得时间实在是不够用,便每天早上6:00起床,先背一个小时的单词再开始按照计划复习,这个过程中,她还同时完成了两篇学术论文的撰写和发表。“熬夜是那段时间的家常便饭。”她回忆道。三个月后,她拿到了听力单项7.5分,总分6.5分的成绩。
  备考期间的她经常产生迷茫,只能不断地纠正前进方向。去年10月,她开始递交申请文书。在这期间每天都会通过各种途径了解英国和澳洲各个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报考的专业要求,不断询问往届学长学姐的经验和求学心得。
  她最终鼓起勇气,在7个学校里选择了6所QS世界排名前一百的学校作为申请,有很多的中介觉得她自不量力,甚至拒绝了她的定校要求。“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勇气,可能是不服输也不想放弃。”王夏欣的勇敢和坚持不懈带给了她应得的回报。
  今年2月,王夏欣收到了来自悉尼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她说自己收到录取消息时,既惊喜又觉得意料之中。现如今的她,仍没有停止对法律英语的学习。(通讯员:张圣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