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院一品”,江汉大学聘任首批研究生班主任!
2023-04-04 09:22:00
作者:
  设立研究生班主任意义何在?具体承担哪些工作、有什么工作特点?在3月31日下午举行的首批研究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暨研究生党建“一院一品”创建活动启动会上,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语重心长地对研究生班主任的工作方式提出了明确要求。
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为首批研究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景新华在讲话中,结合多年工作实践强调了设立研究生班主任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指出班主任职能设立是研究生教育重要的制度设计,班主任是研究生培养的一支重要队伍,作为班主任要明确这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岗位。他要求研究生班主任在工作内容上要做到三点:一是要强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和团队建设,三是要加强学业学术学风建设。他勉励首批研究生班主任在工作中要协调好与导师、辅导员的关系,要发挥出学生的主体作用。
  商学院教师肖忞作为研究生班主任代表发言,她感谢校领导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视,并表示要从思想引领、专业引领等方面做好研究生班主任工作,为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党建工作品牌。活动将按照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建设、持续化推进、系统化发展的思路,总结研究生思政教育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将解决实际问题和培育工作品牌相结合,力求体现学院办学传统与学科特色,打造出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融思想性、教育性、时代性、艺术性于一体,有示范引领作用和宣传推广价值的研究生党建工作品牌,形成“一院一品”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通讯员:陈敏英 高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