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播撒创新种子,文华学院培育创新小树苗
2023-03-24 16:21:00
作者:
  “如何把校园的鲜花开的绚烂?”3月23日,文华学院举办了2023年武汉市创新型中心企业育苗行动文华学院专场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和领导有十佳创业导师、武汉理工大学白玉教授,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魏松部长,文华学院董事长助理肖行定老师。
  文华学院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磊老师、副院长廖剑锋老师和副院长何鹏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伊始,文华学院董事长助理肖行定老师上台发言,首先对参加活动的领导、教授和创业者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为大家介绍文华学院这些年来在创新创业上获得的荣誉成就和文华学院创新创业的优秀代表。并向大家宣布喜讯——近期,文华学院获得湖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授予的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年轻就是资本。”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魏松部长上台发言时提倡工作场景化,鼓励大家有好的想法就去尝试,不试永远不知道自己对不对,即使错了,趁年轻我们也能重头再来。魏部长表示通过本次育苗行动,同学们不仅能遇到优秀的专家、导师和小伙伴,建立起创业创新思维,还可以学习到创业创新工作的技能方法。
  要用科技创新的能量去托起民族复兴的朝阳。白玉教授以《用青春的热血在创新创业大赛中书写文华学院的荣光——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价值取向及其制胜密码》为题,站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高度上展开演讲。演讲一开始,白玉教授便犀利的提出了两个基本问题,一问学校,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如何培养?二问学生,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随后白教授从国际形势、国家发展、城市建设和个人成长等方面进行全面解答。
  在谈到高校如何在创新创业的事业中行稳致远时,白玉教授说:“有一只看得见摸得着的手在牵引着我们前行——创新创业大赛。”紧接着,白玉教授系统的向文华学子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意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选择,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致胜核心密码。真诚的语言和殷切的期盼,在文华学子中种下创新创业的火苗。22级能源与动力工程的王嘉怡表示:“这次讲座为我们的创新创业提供了信心和方向,明确了我们奋斗的目标和前行的道路。”
  文华学院是在真培育,真孵化,真服务。活动最后,文华学院创业学院廖剑锋副院长为此次育苗活动进行总结和发言并介绍文华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并全面向文华学子介绍了文华学院创新创业基地的工作模式,工作理念,具体做法,以及工作成就。廖剑锋副院长表示,文华学院切实用行动来支持和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并给予文华学子充足的资源和坚实的后盾。
  (通讯员 潘小静 赵淑祺 李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