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武汉晴川学院与武汉大学共建樱花林盛情绽放
2023-03-24 15:16:00
作者:
  阳春三月,武汉新城科创文旅休闲区腹地,龙泉山麓、梧桐湖畔,素有“景区大学”之称的武汉晴川学院绿水环绕,林木葱茏,人文、智慧、绿色相映生辉,尤其是由武汉大学捐赠的樱花林满树粉白,灿若云霞,梦幻樱花雨美不胜收,吸引了无数学子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7年前的春天,武汉晴川学院(原武汉大学珞珈学院)整体搬迁至光谷中华科技园新校区。校名虽易,但武大的血脉基因始终在晴川繁荣绵延。原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院士代表武汉大学,向该校捐赠了近百株樱花树,与晴川共建樱花林。两校在碧波荡漾的晴缘湖畔种下了友谊之树,后经培育扩建,形成如今胜景。光阴荏苒,今日的樱花大道不仅是晴川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成为百年名校武汉大学支持晴川办学的标志之一。
  据悉,该校自成立之日起,便紧紧依托武大,坚持高起点办学。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武汉大学校长刘经南教授为该校首席顾问,各二级学院院长均为武汉大学教授、博导,专业主干课程由武大博导及正、副教授领衔的教学团队主讲……
  “这是一段两校铭志于树、寄情于林的感人佳话。”该校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表示,共建樱花林,体现了武大对晴川的支持,意义深远。同时,武大的樱花在晴川绽放,也是对武大深厚文化底蕴的一种传承。 (通讯员:姚瑶 刘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