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晴川学院学子在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直播电商大赛中喜获特等奖!
2023-03-23 11:28:00
作者:
  3月18日,首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直播电商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比拼,武汉晴川学院商学院参赛团队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优秀指导教师奖4项、优秀组织奖1项。其中,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三支团队,将直接入围第十三届“三创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湖北省选拔赛项目,所有入围“省赛”的选手,可优先推荐到合作单位就业。
  本次大赛以“数商兴农、有你有我”为主题,由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指导,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主办。大赛自2022年10月启动,分两个阶段,校赛阶段要求参赛团队通过微信视频号直播,销售指定湖北名特优产品,直播推广湖北文旅资源,提交策划案和视频,在全省40余所高校的800余支参赛团队中挑选10支队伍进行省赛决赛,决赛以自主选品+盲盒抽品的方式进行现场带货。
  此次大赛充分考察了参赛团队的选品、文案写作、视频制作、直播策划、数据分析、宣传推广等能力,决赛的路演赛制极其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及临场应变能力,参赛学生收获满满。
  此次直播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商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组织了80余支队伍参赛,备赛过程中,同学们利用课后时间,在实验室反复练习,指导老师们悉心做好学生们的大赛指导及心理建设。参赛团队克服诸多困难,总结问题、不断改进、不断进步。荣获特等奖队伍的队长臧苗同学表示,此次比赛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也锻炼了口才,将电商的相关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是一次收获颇丰的体验。
  本次大赛为武汉晴川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学校将持续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实践教育,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适应行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周婷 刘小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