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举行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会
2023-03-16 14:51:00
作者:
  3月13日上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会在15号教学楼307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代校长顾豪爽、校务委员会顾问赵正洲、副校长董妍玲、学校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平台建设领导小组顾问周焰金出席会议。
图片2.png
  会上,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怿凡介绍学院产教融合总体工作情况;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代表黄仕超、张琪、叶朗、王凯分别就双师型教师成长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作了经验分享,发展规划处处长郑斌解读了学校与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湖北峻江绿色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的任务及需求,湖北新广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代表汪明介绍了校企合作的整体情况,教务处处长刘春侠就成立校级现代产业学院,举办揭牌、授牌仪式等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
  顾豪爽表示,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工作的决策部署,遵循“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办学理念,不断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双自双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他强调,产教融合是一个长期复杂的工程,还需要学校和企业进一步精心谋划、细致组织、深度推进。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产教融合战略思维。各单位要认清发展趋势,抢抓发展机遇,在前期的工作基础和改革成效上,对应用型高校和应用型人才的内涵进行再认识、再总结,走出一条武生院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特色之路。二是要精心谋划,建强建好现代产业学院。各学院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以“一流本科专业”为抓手,以“四新”理念为引领,依托学校大型产学研用基地及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合作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成一批武生院特色的产教融合品牌、示范性平台。三是要多元合作,拓展产教融合深度广度。各单位要在人才培养的各环节中与企业密切合作,在专业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课题申报、科技攻关等方面共同探索;同时,要充分发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办学优势、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参与企业的发展建设,寻找新的结合点,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争取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真正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不断放大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融合”效应。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祝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