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5.6%!武昌理工学院2023考研上线率上升!
2023-03-16 13:56:00
作者:
  “学校2023届本科毕业生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人数1242人,其中考研过国家线人数达到318人,上线率高达25.60%。”武昌理工学院教务处詹明芳处长欣喜的介绍。近日,2023考研国家线公布,武昌理工学院学子在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交出了满意的考研成绩单,考研上线率同比往年实现了大幅增长。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崔海容教授介绍,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105人,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人数为88人,按照刚公布的考研国家线,学院目前47人过了国家线,参考学生上线率高达53.4%,超过较多公办高校!
  据了解,其他学院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智能建造学院120人参加了硕士研究生考试,上线44人,参考学生上线率36.67%;人工智能学院今年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人数336人,目前96人过了国家线,参考学生上线率28.6%;商学院报考研究生人数227人,过国家线51人,上线率22.5%......
  “毕业生升学是优质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昌理工学院考研率位居同类高校前列,近年来先后有3500多人考入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生。”詹明芳介绍,学校每年都有几百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已有3500余人成功考研,其中不乏牛津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等知名高校。
  据了解,该校不少学生硕士或博士毕业后,有的成为国际知名大学的教授、副教授,有的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担任领导职务或成为骨干人才,这样的校友典型不胜枚举。校友张霁,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成功入选华为天才少年,年薪201万元;李锴,武汉大学副教授;张新平,中南大学副教授;张孜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祝海川,北京大学博士,现武汉科技大学副教授;李光碧,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药理与毒理系实验室博士后......
  武昌理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把考研工作列入各项工作计划和考核,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鼓励学生升学深造。通过组织动员、宣传推广、典型示范、辅导帮扶、教学改革等方式,对学生进行考研动员及指导。如今,学校考研氛围浓郁,考研上线率逐年攀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鲁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