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举办建筑类专场招聘会
2023-03-15 10:09:00
作者:
  为全面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3月9日下午,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了2023年首场建筑类专场招聘会。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学校招就处处长彭怀学、副处长程慧兰等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周业梅、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李红英、副院长苏小梅、梅清,学工办负责人孙静、毕业班辅导员,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班主任等先后到招聘会现场,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
  招聘会共邀请中国一冶集团冶金建设分公司、中核工业南方分公司、华润置地(武汉)物业管理、湖北亚太建设监理、湖北大有工程咨询等15家企业,提供了共计386个岗位,线上线下共收到简历600余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0余人。
  中国一冶集团冶金建设分公司招聘主管李女士说到:“我从今天下午2点来到这里就没有停过,一直有毕业生过来咨询,直到下午5点左右才结束,一下午共收了一百五十多份简历,20多个招聘岗位基本招满,这场招聘效果很好。”
  她表示:“针对应届毕业生,我们更看重学生在校期间的专业能力、实习实践经历、职业技能竞赛经历和综合素质等是否与公司发展相契合,同时,我们也会把优秀的学生放到适合他们的岗位上成长发展,做到人尽其才、人岗匹配。”
  信管2001班孙宏达坦言:“我是湖北随州人,为响应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计划,希望将来留在武汉工作。我投出去六七份简历,这些岗位的薪资,专科生可能最高每月5000元左右,平均薪资大概3500元左右。除了薪资,我可能更关注用人单位是否能提供比较明朗的个人发展空间。”
  同时,对于需要现场宣讲和面试的用人单位,学院为多家用人单位提供宣讲和面试活动室,便于增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就业意向的达成。
  此外,为抢抓机遇、深化校企合作,学院与湖北科衡计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与华润置地(武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举行就业基地挂牌仪式。双方表示,要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依托,不断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加强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多维度的合作。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红英介绍,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院主动访企拓岗、挖掘就业潜力,为学院毕业生遴选出15家用人单位,共计380个工作岗位,为毕业生提供单次最多的就业岗位,同时,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为用人单位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助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方达成就业意向,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周业梅表示,为全面提升学院毕业生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学院立足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以培养高质量技能人才为中心,以新《职业教育法》为契机,深化学院职业教育改革,大胆探索以校企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共建产业学院、“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等为主体的职业教育改革,实现在专业素养、职业技能、学历层次提升、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多点发力、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促进高质量的就业创业。(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