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与郧西县共建郧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
2023-03-14 09:59:00
作者:
  3月11日上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长王晓一行赴郧西河夹绿色低碳数字化新型园区参加郧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郧西县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座谈会。副校长张友兵,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文山,研究生处处长王保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机电材汽管五个学院的院长、副院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副院长胡明茂、梁露,经管院张晓玲副书记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郧西县委书记查宏、县长王兵等四大家领导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共一百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和座谈会议由郧西县县长王兵主持。
  郧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郧西人才港举行,郧西县王兵宣读了《关于成立郧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的决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长王晓、郧西县委书记查宏共同为郧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揭牌。
  查宏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张友兵颁发聘书。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校长张友兵为8位特聘专家和1位企业硕士生导师颁发聘书。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政办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文山为“雁归天河——大学生创新创业郧西行”活动团队授旗。
  郧西县政府为郧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准备了完善的科研环境,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领导及参会人员强烈感受到郧西县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和知识的渴求,在营造最优环境、搭建最优平台方面的决心与真情实意。
  期间,与会领导和代表前往湖北普利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铭扬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观摩了汽车发动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在人才港参观了科技成果展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产业布局、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工作情况。
  在郧西县·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座谈会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和郧西县的领导共同对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擘画了蓝图。
  会上,王晓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天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揭牌既是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成果,也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实现共赢发展的新起点,希望双方开拓思路、建好平台、共享成果,聚焦企业难点、聚焦产业难点、聚焦园区难点、聚焦政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难点,拓展研究院的服务范围、建强研究院的人才团队、发挥好研究院的桥梁纽带作用,他祝愿郧西产研院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越办越好,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发动机”“谋略库”“大课堂”和“大平台”。
  查宏在讲话中围绕“定点帮扶结硕果”“绿色低碳普新篇”主题,呼吁校地双方如同一家人一样,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勠力同心,踔厉奋发,一步一步将远见卓识与战略规划化为坚实行动,推动产业研究院建设顺应时代,行稳致远,为校地产学研深度融合贡献汽院范本和郧西方案。
  与会人员就研究院建设发展展开了深入交流。王兵介绍了郧西人才引进、主导产业布局及科技创新情况,张友兵介绍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及开展社会服务情况;郧西县两家企业湖北普利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张薇董事长和铭扬科技有限公司李占顺代表与会企业发言,期望高校专家群策群力,助推郧西县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元好、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红霞代表与会专家讲话,表示将充分发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创、人才、智力等各方面优势,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上与郧西深化合作,赋能郧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积极落实“校、地、企”战略合作项目,主动而为,积极对接地方需求,在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于2022年12月与郧西县成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动此次郧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揭牌的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生动实践。(通讯员 武少玲 邓玉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