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加入全国区块链职业教育集团
2023-03-14 09:33:00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全国职业教育深度融入区块链领域,全国区块链职业教育集团于近期正式成立,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加入该全国性职教集团,成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全国区块链职业教育集团是由教育部、工信部牵头指导,包括中国移动、高等教育出版社、百度网讯、腾讯云计算、腾讯微众银行等区块链龙头企业和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发起的社会组织,集团首届会员单位包含深圳职院、番禺职院等179所高职院校和30多家科研及企业社团。


  3月3日-5日,全国区块链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区块链教育高端峰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大数据商务学院院长杨建新、教学副院长袁云立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并代表武汉光谷职业学院接受了全国区块链职业教育集团颁发的会员证书。
  作为区块链领域学术、技术、产业、教育界宏观探讨发展趋势的年度盛会,本次峰会以“赋能新经济·链接新未来”为主题,邀请数十位专家做了专场报告。其中,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研究员作了题为《数字经济赋能职业教育新生态》的主题报告,指出高职院校要锚定数字经济时代发展内涵,奋力推进学校与数字技术企业间的交流融合;北京大学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陈钟教授现场报告的题目是《区块链技术创新,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他从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和人才供给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区块链技术产业和高等教育之间的联系,为区块链专业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全国区块链职业教育集团将充分团结高职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力量,打造区块链产教融合共同体,共同探索高素质复合型区块链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之路,构建政、校、行、企于一体的区块链教育生态体系,共同推进区块链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据悉,武汉光谷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今年新设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将首次招生,大数据商务学院也在大数据分析等课程的基础上,积极筹备区块链金融等专业课程。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将以此次加入全国区块链职业教育集团为契机,积极研究区块链技术及经济应用相关培养模式,努力培养适应数字经济时代产业转型所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袁云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